博客年龄:16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
职业:
年龄:
位置:中国,
个性介绍:

铅笔和橡皮

2008-03-23 09:31 阅读(?)评论(0)

铅笔和橡皮》

 

铅笔和橡皮终于忍不住都想要表明自己的功劳了,他们争论了整整一个晚上,还是没分出谁的功劳大,谁的功劳小,但又互不相让。看样子他们非要分出个高低上下不可。

铅笔说:“没有我,小朋友们不能学会写字。”

橡皮说:“字总有写错的时候,没有我,就无法修改。”

铅笔又说:“我的用处很大,无论写字、画画都能用上我。”

橡皮又说:“我的功劳也不小,特别是重要的图纸,我会打扫的干干净净。”

“我的种类发展很多”

“我的功能越来越齐全”

“我的用途越来越广泛”

“我的效果越来越好”

“我的用处大”

“我的功劳大”

……

他们谁也不甘示弱,都说自己是最重要的,应该得到崇高的荣耀和地位。于是,他们就请来了他们的设计师来评理:

“其实你们都是很重要的,缺少你们任何一个,学习和工作都会很不方便,任何人不能只看到自己闪光的一面,而忽视了自己暗淡的一面,就像太阳和月亮、骆驼和小羊,他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,当然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,最重要的是能够了解自己。要想彰显自己的价值,就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上 ,就像秤杆上一个承载千斤的支点。有时候一个人可以做许多事情,有时候许多人只能做一件事情,你能说谁重要谁不重要呢。如果你们能互相谦让、取长补短才是最完美的。”

听了设计师的话,铅笔和橡皮似有所悟,沉默思索了许久,他们坦然地用铁皮将自己的身躯束缚在一起,组合成了人人喜爱和实用的橡皮铅笔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3-29 21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周润发来黄石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